公子何知

文者劫之余。

【荣舞/三舞/奥荣】节制

以原著结局为背景的一个脑洞。

是颗糖呀(献祭实在要把我虐死了,于是乎激情产粮)

我!要!吃!糖!求官方爸爸快点安排上。

三舞和奥荣的主场。

不,这其实是荣舞的主场【狗头保命】。

——————————————————————————

琉璃居内。


一名面容精致,身着华服的女子此刻慵懒着倚靠在柔软的沙发上。棕色头发披散下来被压在身下,唯余几缕堪堪落在胸前。眼睛微微眯起,长睫中依稀见得到如绿宝石般的瞳孔。玉指葱葱,肤白胜雪。整个人雍容华贵,透着不凡的气质。


沙发下的地毯上坐着一位男子。男子银发如丝,貌若宸宁,目如朗星。细看可见面上的一道疤痕,但这却并未对男子的相貌造成多大的影响,反倒是更添上了成熟的风韵。一双桃花眼勾人心魄,正深情款款地注视着沙发上的可人儿。手上还为她打着扇子,微风拂过少女的脸庞,带起发丝,显得更加妩媚动人。


“荣荣,这样凉快吗?”奥斯卡笑得狗腿。


“不错嘛,小奥。”宁荣荣笑吟吟地回给奥斯卡一个眼神,伸出玉指擦过奥斯卡额上不存在的汗水。这短暂的触碰令奥斯卡愈加心神荡漾,便扇得更卖力起来。


自三神之战后,宁荣荣与奥斯卡暂失武魂,于是便天天蜗居在这唐门中的琉璃居内玩乐。不管政务,不问门事,过活得那叫一个逍遥自在。


正当两人你侬我侬,柔情蜜意之时,一道女生却突兀地插了进来。


“荣荣,你在吗?”


熟悉的声音在两人耳边响起。奥斯卡回身望去,看到一女子正站在门口,眼巴巴地看着两人。


来人身材高挑,一袭粉白色长裙勾勒仪态,柔顺的黑发倾洒身后,恰落在裙摆上。瑰姿艳逸,形若惊鸿。瞳映星辰,唇含朱丹。与宁荣荣的高贵有些不同,女子身上的气质更显灵动俏皮,含辞未吐,气若幽兰。当真是世间稀遇的美人骨。


“小舞!”宁荣荣看清来人,猛地从沙发上一跃而起,动作幅度之大令奥斯卡不禁伸手虚扶了一下。


没管奥斯卡还停留在半空的手,宁荣荣一个闪身便扑到了小舞的面前,二女搂在一起,看得奥斯卡心中一阵嫉妒。


“小舞,你今天怎么来了?”宁荣荣看着小舞,开心道。


“就是想来找你玩呐。”小舞歪头笑着。


“怎么……”宁荣荣用手肘戳了戳小舞的细腰,狭促道,“新婚燕尔,三哥居然舍得放你出来?”


三神之战后不久,史莱克七怪就一起办了一场盛大的婚礼。那空前盛况距今已过两周,但却因四对新人的身份特殊,至今仍被人津津乐道。


听着宁荣荣的调侃,小舞俏脸上爬上了一层薄红,拿手捏了捏宁荣荣腰上的软肉,嗔道:“荣荣!”


“唉好好好,不逗你了。”宁荣荣笑作一团,趴在羞嚇的小舞身上,肩膀一颤一颤的。


等到这阵笑过去,宁荣荣牵起小舞的手便将她带向自己的房间,“走吧,咱们进去说。我有好多事情想和你说呢。”


“荣荣!”奥斯卡见状,急忙喊住宁荣荣,“那个水晶小笼包,你还吃吗?”


“让人给我送进来。”宁荣荣背着身一摆手,一眼都没赏给他,拉着小舞有说有笑地走进卧室,只留下可怜的奥斯卡在门外心如刀割。

 






“小舞,你快跟我说说,你和三哥的新婚生活怎么样啊?”一进卧室,宁荣荣就兴奋地拉着小舞坐到床上,满眼八卦地看着她。


“三哥他……”小舞似是回忆起什么,脸红得仿佛要滴血,惹得宁荣荣一阵偷笑。


“哎呀,不说他了。”小舞拿起双手在面前摆了摆,似是要驱赶掉某人的身影,转头问向宁荣荣,“你呢?你最近和小奥过得怎么样?”


“他能怎样?”提到奥斯卡,宁荣荣娇哼一声,“在我的手掌心里,他难道还能翻出花儿来?”


“这我当然知道,”小舞转了转眼珠子,憋着口气凑到宁荣荣的耳边,悄声地问了几句。


宁荣荣认真听完小舞的问题后,一向如女王般的脸上竟也浮现几抹红晕,瞪了一眼满含希冀望着自己的小舞道,“小舞,你怎么跟戴老大他们学坏了?”


“我哪有。”小舞软着嗓子反驳,“所以到底怎么样嘛?”


“……自然还是不错的。”宁荣荣俏脸已经红透,嘴上却依旧不饶人,“毕竟他之前那么有经验。”

 






女儿家的私房话总是说不完的。二女从自家男人谈到了妆点打扮,然后话题又一路飙到了各路八卦。当她们察觉到时间的流逝时,夜幕已经降临了。


“天色也不早了,小舞,要不你先回去吧,不然三哥该担心了。”宁荣荣笑着握了握小舞的手。


出乎宁荣荣意料的是,小舞竟然有些磨蹭,表情上也有些纠结。


“小舞,你怎么了?”宁荣荣有些担心地问道。


“没有……”小舞摇了摇头,然后将头埋到宁荣荣的脖颈处,双手紧紧搂着她,讨好地道,“荣荣,人家今天想和你睡嘛,你别让人家走行吗?”


宁荣荣被小舞这么一逗,不由得笑出声来,“你在我这睡当然可以呀。但是为什么啊,三哥还在家等你呢。”


新婚不过两周,按理说夫妻之间当如胶似漆才对。可小舞却主动提出要在宁荣荣这里睡,这让宁荣荣有些不解。


“人家想你嘛。”小舞睁着大眼睛,可怜兮兮地看着宁荣荣,“咱们之前在史莱克学院的时候经常一起睡的。可是现在咱们可很少在一起睡过啦。”


听到小舞提起当初那段幸福时光,宁荣荣心中顿时柔软一片,满口答应下来。“好,那你今天就跟我睡吧,三哥那边我让人去通知一声。”


听到宁荣荣的回答,小舞顿时喜笑颜开,抱着宁荣荣又蹭了蹭,“荣荣最好啦!”


宁荣荣出了房门,正好看见坐在沙发上百无聊赖的奥斯卡。见到宁荣荣出门,奥斯卡眼前一亮,连忙从沙发上起来到宁荣荣身边。


“荣荣,小舞要回去了么?”奥斯卡语气中的雀跃挡也挡不住。


“小舞今天不走了,我和她一起睡。”宁荣荣似乎没有听出奥斯卡语气中的深意,简短地向奥斯卡解释道,“你去跟三哥通知一声,告诉他今天小舞待在我这儿,就不回去了。”


“啊?”闻言,奥斯卡肉眼可见地蔫了下来,耷拉着脑袋似乎不愿挪步。


“听话。”宁荣荣抬起手揉了揉奥斯卡的脑袋,又轻轻拍了拍他的脸,奥斯卡这才不情不愿地向门外走去。

 







几天时间一晃而过。


小舞就在琉璃居和宁荣荣开心地玩了几天,说了好多有趣的事情。这几天的时间,小舞自然也是住在宁荣荣这里的。


她们本就情同姐妹。自从当时大赛七怪分开后,两人也有五年未见,之后又因为小舞失去灵识和接连不断的事情而一直未有机会在一起好好玩过。如今的时光倒是满足了她们一直以来的愿想。


但是,有人欢喜有人愁。


最突出的愁人当属奥斯卡。他和宁荣荣也不过结婚两周,好不容易将这位大小姐娶回了家,都还没焐热,就被半路杀出的小舞给截胡了,搁谁谁心里都郁闷。


当然,郁闷的也不止他一个。


唐三已经多次来琉璃居寻人,却每次都被堵了回去,心情自然也好不到哪去。


奥斯卡能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兄弟已经处在了爆炸边缘。身边的低气压一阵一阵地压过来,不久奥斯卡的头上就沁出了汗珠。


“荣荣打算什么时候把小舞还回来?”唐三眯着眼,笑着看向奥斯卡。明明笑容灿烂,可是根据奥斯卡对自己这位兄弟多年来的了解程度,他从这零碎的线索中似乎品出了一丝杀气。


几日没抱到软玉温香,奥斯卡心中本也郁结万分,如今看到唐三这兴师问罪的样子更是来气,不受控制地一拍桌子站起来,“你还好意思问我?!快把你家小舞带回去,她已经缠着我们家荣荣几天了!”


“嗯?”唐三幽幽地瞥了一眼奥斯卡,被唐三这么一看,奥斯卡心中的火气就如同凉水灌顶,顿时消散得无影无踪。


颓然地坐下,奥斯卡嘟哝着,“我怎么知道小舞想什么时候回去,我又做不了主……”


似是想到了什么,旋即拍着唐三道:“唉,小三。你是不是和小舞吵架啦?”


“吵架?”唐三疑惑道,“没有啊。”


“那就奇怪啦,”眼见突破口没了,奥斯卡又回到了颓废的模样,“小舞怎么就不回去呢?”


说着说着,奥斯卡突然对唐三眨了眨眼,幸灾乐祸地说:“不会是你对她没吸引力了吧?”


闻言,唐三的脸色顿时难看了起来。


奥斯卡有些困倦,正准备闭眼小憩时却被唐三猛地一推。


“靠!小三,你推我干啥!”奥斯卡睡意顿时消散,急忙稳住自己的身形,冲着唐三道。


“你帮我去找荣荣问问。”


奥斯卡正想拒绝,却见唐三一脸紧张,“如果我有哪里惹小舞生气了,小舞一定会和她说的。”


“你帮我去打听打听消息然后告诉我,我摸清情况后,今晚就去琉璃居把小舞带回来。”


“敢情你把我当跑腿啊?”奥斯卡把拒绝的话咽回肚子,愤愤地说道。


“难道你晚上不想抱着老婆睡觉吗?”


“……想。”

 







回到琉璃居,奥斯卡便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不知道坐立不安地过了多久,奥斯卡终于看到宁荣荣和小舞分开了。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奥斯卡深谙这个道理。趁着宁荣荣离开的间隙,奥斯卡赶忙见缝插针,抓住正要去取东西的她并拉到角落的一边。


“干嘛?”宁荣荣看着奥斯卡的动作,奇怪道。


“荣荣,我想问你件事。”奥斯卡压低了点声音。


“什么事,说吧。”宁荣荣抱臂倚墙,笑着看着奥斯卡。


奥斯卡纠结地做了一番思想斗争后,最终还是直接地问了出来。“呃……就是……小舞打算什么时候回去啊?”


“你管这个做什么?”宁荣荣一挑眉,“可能还得一会儿。”


奥斯卡心中暗暗叫苦,伸出手轻轻握住宁荣荣,“荣荣,你看呐,你和小舞都在一起好几天了,都一直没有跟你亲爱的老公在一起,你难道都不想我吗?”


“撒手。”宁荣荣皱了皱眉,将奥斯卡的手打开,“我和小舞好不容易在一起,你这又是吃的哪门子飞醋?”


“不是,荣荣,”奥斯卡有些着急,“你就算不为我考虑考虑,你也得为人家小三考虑考虑啊。。”


“三哥?”宁荣荣下意识重复了一遍。


“对啊,你怎么忍心霸占着小舞,然后让三哥一个人独守空房这么久呐?”奥斯卡苦笑道,“而且今天小三还威胁我让我把小舞送回去呢。”


“……”


宁荣荣本就聪明,只是因为最近一直沉浸在和小舞二人世界中,满脑子都被喜悦填满,一些事情才没有认真去思索。如今听奥斯卡一言,一些被忽略的奇怪的点顿时涌上心头。


“荣荣,你也察觉到了什么对不对?”奥斯卡小心翼翼地问道。


“难道小舞和三哥吵架了吗?”宁荣荣一脸懵然。


“嗯???”奥斯卡有些震惊,“难道小舞没和你说吗?”


“没有啊,最近小舞表现得很平常,而且在我提到三哥的时候还会害羞,不像是吵架的样子啊。”宁荣荣摇了摇头。


“啊,这……”奥斯卡突然语塞。


两人陷入诡异的沉默中。


“要不……”过了一会儿,奥斯卡才缓过神来,艰涩开口,“你等等问问小舞吧。”


“……我觉得可行。”宁荣荣复杂地应道。

 








小舞在花海中等着宁荣荣,顺便开心地赏赏花,回身见宁荣荣走了回来,开心地迎上去,“荣荣,你回来啦!”


“嗯……”


看着刚刚还好好的,此时脸色却有些凝重的宁荣荣,小舞不禁有些摸不着头脑。“荣荣,你怎么啦?”


宁荣荣没有说话,只是拉着小舞坐到了一旁的摇椅上,然后特别认真地看着小舞的眼睛问道:“小舞,你跟我说实话,你是不是和三哥吵架了?”


“啊?”小舞有些怔然,“没有啊,你为什么会这么问?”


“你这么多天不回家,也不见三哥……”宁荣荣抿了抿嘴,“难道不是因为吵架了吗?”


看着小舞的脸色由白转红,宁荣荣赶忙道,“小舞,咱们有什么问题可以好好和三哥聊聊的。你们感情这么好,总不能因为一点小事就冷战这么久啊……”


小舞咬了咬下唇,眼眶渐渐变红,更是慌得宁荣荣有些手忙脚乱。还未等宁荣荣从口袋中拿出帕子,小舞就先一步扑到了宁荣荣的怀中。


“呜呜呜……荣荣……哥他欺负我……”


宁荣荣赶忙回抱住小舞,拍着她的背安抚,“怎么可能,三哥怎么会欺负你呢?”


“他就是欺负我嘛……”


“那你告诉我,他怎么欺负你的?”看着小舞娇小的身躯,宁荣荣不由得心疼至极,随即柳眉倒竖,恶狠狠地道,“如果三哥真的欺负你,你只管说出来,我们叫上七妹去找他算账去!”


“他……他……”小舞有些哽咽,将头埋得更深,“我已经两周都没有睡好觉啦。”


“啊?”宁荣荣有些不敢置信,“为何?”


“我的腰好疼,全身都好疼,他还用蓝银草缠我……”怀中的女孩儿似乎是找到了宣泄口,一股脑地将自己的烦恼全部倒了出来。


虽说小舞口中的话零零碎碎的,宁荣荣倒是听明白了,心中的火气顿时变成了哭笑不得。“你这……你和三哥说说不就好了。”


“不好。”小舞直起身,泪水还挂在脸上,一张小脸憋得通红,“……我不想让哥不尽兴。”


“……”


得,闹了半天原来是为了这个。自己又被喂了一大口狗粮。


宁荣荣感觉一口老血哽在心口,缓了好一会儿才跟小舞说道,“小舞,这种事情,你还是要和三哥说一下的,起码……”


微顿了下,宁荣荣心中有些不好意思,但又觉得有必要让小舞知道,于是尽力摆出一副严肃的样子道,“……起码让他节制些。”


听着宁荣荣这语重心长的教导,小舞深以为然地点点头。

 








夜晚。


唐三又一次准时地出现在了琉璃居的门口。


墨蓝色的头发扬起,双目如潭,薄唇轻抿。整个人如玉树一般临风而立,仙姿绰约。海蓝色的服饰上用金丝勾成黄金三叉戟,各类银蓝色的丝线拢成一望无际的大海。月光倾洒而下,为他更添了几分缥缈之感。


凡其所到之处,皆受神明雨露。


琉璃居的弟子们已经连续几天看到宗主莅临,心情已经从一开始的慌乱无助到现在的淡然处之,甚至有一些心中还不怕死地升起了看戏的念头。


不知道众人心里想法的唐三现在有些忐忑。


自从下午奥斯卡带回了一个完全没用的信息后,唐三就已经苦恼到了现在。


奥斯卡那家伙果然靠不住。


唐三心中默默吐槽。


“咔哒”。


琉璃居的大门应声而开,立马吸引了唐三的注意。门内走出了三个人,没用的奥斯卡,许久未见的宁荣荣,还有……


他的小舞。


时隔多天,终于再一次见到自己的爱人,唐三心情激荡,连忙几步跨到了小舞的面前,紧紧地抓住她的手,“小舞!”


小舞眸光有点闪躲,没有跟唐三对视。唐三见状心中更是焦急。


“三哥,我把小舞还给你了。”不知为何,唐三觉得宁荣荣看他的表情有些古怪。


“你回去……记得和小舞好好聊一聊。”


“好。”唐三连忙应下,搂抱住小舞后瞬间没影。


看到这一幕,奥斯卡身上的每一个细胞似乎都在欢呼。按捺住自己想要亲近宁荣荣的心情,只伸出指尖微微碰了她的小手,“荣荣,那今晚……”


“你搬回来吧。”


闻言,奥斯卡顿时一蹦三尺。


“不过,”宁荣荣笑着看向奥斯卡,“今晚……你可得在下面好好待着。”


“遵命,女王大人!”

 










唐三抱着小舞一路狂奔,路上的弟子只感到一阵狂风吹过,然后一切如常。


带着小舞进了房间,唐三将她轻轻地放在床上,然后在她面前蹲下,注视着小舞柔声道,“小舞……”


小舞看着唐三这副乖顺的样子,心中不由想笑,情不自禁地伸手抚上唐三的脸,“哥,我想和你聊聊。”


“当然可以。你想和我说什么?”唐三见此情形,心中松了一口气,赶忙回应。


“就是……你……”


小舞脸色微红,说话声音细微得如同风拂飞花发出的声响。唐三生怕自己听不清,又凑近了些,“什么?”


深吸一口气,小舞闭上眼,视死如归般地说道,“以后做那事的时候……你能不能节制点?”


这下可轮到唐三愣住了。


一来,唐三本就才初经人事,更遑论眼前人是自己深爱的小舞,是自己一直想要得到的小舞,所以在那事上不免有些控制不住。再者,修罗剑天生对剑鞘有着强烈的归属感,急切地想要与之融为一体,唐三作为修罗神,自是对小舞这个剑鞘有着天生的情欲。


小舞虽说已经是封号斗罗,且身体柔韧性极强,但在体力方面也仍然和唐三有着不小的差距。所以经常到半夜,小舞都被折腾得没有了力气,可唐三仍是精力旺盛,似是一个填不满的无底洞,里面盛满了想要她的欲望。


其实每回过后唐三都有认真去反思,但之后每每一触碰到小舞,就会将自己的反思抛到脑后,全身心地只想索取更多。


“抱歉,小舞……”唐三轻轻地抱住小舞,“我保证,我下次会轻一点的。”


小舞的脸上满是热度,也回抱着唐三。其实跟唐三分离的几天,她也非常想念他的怀抱,甚至有时会懊恼自己一声不吭就跑掉的行为。


唐三看着小舞红扑扑的脸颊,抵挡不住自己心中狂涌而出的爱意,轻轻地在她的脸上吻了一下。小舞抬起眼角有些微红的双眼,湿润又柔媚的眼神险些将唐三的魂都勾去。


“哥……”


“嗯?”


“我想你了……”蹭蹭。


“……”

 









后半夜。


“唐三,你骗我!你说了要节制点——啊——”


—END—


小剧场:

小舞:笨蛋三哥就知道欺负我。

宁荣荣:总有一些臭男人想要拆散我和小舞。

奥斯卡:【沧桑】荣荣不爱我了……

唐三:老婆一本正经的样子真可爱~


评论(54)

热度(3349)

  1. 共2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